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

《目錄》

【懷孕準備】
【懷孕準備】我的生理診療紀錄(2012/4 ~ 至今)
【懷孕準備】好書推薦:女性私身體-全方位生理週期照護手冊
【懷孕準備】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- 經文、迴向、音檔
【懷孕準備】蘆洲保和宮拜註生娘娘 + 湧蓮寺求『金鏟子』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【人工受孕】
《取卵、凍胚》
【試管嬰兒】第一次- 北醫王家瑋醫生試管嬰兒Part 1 (生理期回診)
【試管嬰兒】第一次- 北醫王家瑋醫生試管嬰兒Part 2 (卵泡追蹤)
【試管嬰兒】第一次- 北醫王家瑋醫生試管嬰兒Part 3 (決定先取卵)
【試管嬰兒】第一次- 北醫王家瑋醫生試管嬰兒Part 4 (取卵手術)
【試管嬰兒】第一次- 北醫王家瑋醫生試管嬰兒Part 5 (胚胎圖+凍胚)

《第一次凍胚植入》
【試管嬰兒】第一次- 北醫王家瑋醫生試管凍胚 Part 1 (自然週期12~14天)
【試管嬰兒】第一次- 北醫王家瑋醫生試管凍胚 Part 2 (內膜、抽血報告)
【試管嬰兒】第一次- 北醫王家瑋醫生試管凍胚 Part 3 (凍胚植入)
【試管嬰兒】第一次- 北醫王家瑋醫生試管凍胚 Part 4 (等待開獎)
【試管嬰兒】第一次- 北醫王家瑋醫生試管凍胚 Part 5 (開獎失敗)

【免疫治療】
【免疫檢查】臺安醫院免疫風濕科-杜昀真醫師初診
【免疫治療】臺安醫院免疫風濕科-杜昀真醫師回診:血栓及S蛋白問題
【免疫檢查】臺安杜昀真醫師回診:血栓及S蛋白問題服藥兩周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試管凍胚 + 免疫治療 = 好孕到】

《小整理》
【棟胚+懷孕】孕期產減及費用總表(二寶來囉!)
【試管+懷孕】孕期產減及費用總表

《第二次凍胚植入 + 免疫配合治療》
【試管嬰兒】第二次- 北醫試管凍胚 +台安免疫治療 Part 1 (北醫自然週期12~14天)
【試管嬰兒】第二次- 北醫試管凍胚 +台安免疫治療 Part 2 (台安血栓報告、拿肝素)
【試管嬰兒】第二次- 北醫試管凍胚 +台安免疫治療 Part 3 (北醫內膜追蹤、安排植入)
【試管嬰兒】第二次- 北醫試管凍胚 +台安免疫治療 Part 4 (北醫凍胚植入)
【試管嬰兒】第二次- 北醫試管凍胚 +台安免疫治療 Part 5 (台安植入後血栓)
【試管嬰兒】第二次- 北醫試管凍胚 +台安免疫治療 Part 6 (台安血栓第二周+偷跑結果)
【試管嬰兒】第二次- 北醫試管凍胚 +台安免疫治療 Part 7 (北醫開獎、β-HCG簡易判讀)


《懷孕生活》

【懷孕生活】邁向5w - 祭流霞、虛驚一場、台安杜醫師血栓穩定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【好文分享】
【好文分享】關於孕勢的內分泌檢查
【好文分享】經痛時熱敷有效?婦產科醫師:其中有盲點......
【好文分享】人工授精、試管嬰兒 易生多胞胎
【好文分享】好孕到 人工生殖 最高補助10萬
【好文分享】註生娘娘祭拜SOP 全台求子廟宇懶人包

【新聞分享】音樂創作人「深白色2人組」求子經過
【體驗心得分享】Babyhome 伊蘭纖姿孕婦除紋霜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7 則留言:

  1. 我這次也給王醫師植入凍胚
    3/23回診,但早上偷跑驗尿失敗了
    打算6月在解凍了
    一起加油喔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辛苦了
      別想太多,說不定今天開獎會有意外的驚喜阿!
      不管如何,一起加油!
      今年一定要來一個羊寶寶^^

      刪除
  2. 湧蓮寺的註生娘娘很靈驗,我跟妹妹都有去拜拜許願,後來也都成功還願了。加油!別氣餒,飲食調整跟適度的運動很重要哦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^^ 謝謝你的鼓勵 ~~
      恭喜你們!也希望今年能好孕到~

      刪除
  3. 無意間看到妳的網站,
    妳紀錄的好詳細呀。
    我也是免疫媽媽社團裡的姊妹,
    目前還在努力中。
    很開心看到妳有不能說的秘密了,
    我會把妳的網站加到我的最愛裡。
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^^
      原來也是免疫社團的姊妹阿!你好~~~
      其實我加入社團也才兩三個月的時間,
      算是免疫幼幼班新生,不懂得也很多。
      但因為姐妹們的熱心建議,其實真的比較有方向,
      也很幸運這次有取得機會繼續努力(不然以前都是無限失敗 ><)
      加油!相信你很快也會好孕到的!

      刪除
  4. 因為曾經流產2次
    有去免疫風濕檢查 醫生 給我服用阿斯匹靈
    誰知吃不到一週 意外懷孕
    但是這胎寶寶6週 宣告胚胎萎縮
    不知道 哪裡出問題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辛苦妳了...好好休息,把身體養好,寶寶會回來的,加油!
      免疫風濕的醫生有說是怎麼樣的問題嗎?是專門針對免疫及流產方面治療的醫生嗎?
      我在檢查出免疫問題前,第一次凍胚植入,婦科醫生也是有搭配阿斯匹靈,
      這好像是不管有沒有免疫狀況,醫生都會預防性給的藥物。
      後來是知道有血栓問題,除了婦科給的阿斯匹靈,還有服用免疫科的藥物(奎寧)+打針(肝素)
      胚胎萎縮可能本身狀況有關,但如果是免疫問題就要持續追蹤對症下藥,
      希望妳也能一切順利。

      刪除
  5. 謝妳答覆
    我明天就要去做手術把胚胎取出來
    這次我要求醫生我要把胚胎做化驗
    我當天是掛產科 跟 免疫風濕科
    看完產科後知道要拿掉
    後來 免疫醫生聽到 有點錯愕
    他還問我 我沒有開肝素嗎?我說沒有
    看他的表情 似乎 很懊惱
    後來他告訴我 要我休息2個月
    再去找他 他說下一胎+肝素 應該沒有問題
    我告訴她 我妳在2年嗎? 他說我29歲
    2個月後 應該就要 在努力
    但我害怕 又要接受第四次的痛
    所以一直在猶豫 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拍拍,辛苦了!真的很心疼。
      小產後也要好好養身、休息!
      或許因為是意外懷孕,免疫醫生也無法在第一時間給藥治療,
      我自己是植入當天,就搭配阿斯匹靈+肝素開始控制 (前面服用的奎寧也沒停)
      胚胎化驗,再搭配免疫醫生抽血指數追蹤,
      調整好心情再努力,對症下藥,相信寶寶很快會回來的!加油!祝福妳!

      刪除
  6. 免疫媽媽 社團裡好多媽媽一起奮戰
    真的 很開心⋯⋯雖然又流產
    但是我會繼續努力。

    希望 能成功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歡迎加入社團,放寬心
      養好身體最重要,祝福你!加油!

      刪除
  7. 你好!
    我想請問你,你若不是取卵那週期黃體素過高的話,也是會鮮胚植入嗎?因為我現在很困擾,下次試管,到底要鮮胚還是凍胚,我上次懷孕是凍胚植入,血栓升高打肝素,但後來五周大出血沒了。其它之前都是鮮胚植入,當時還不知自己血栓問題,所以在想,鮮胚植入,然後提前先肝素,還是一樣凍胚植入?(只是會浪費一個週期@@)謝謝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~ 我當初是因為黃體素過高所以無法鮮胚植入,
      如果沒有黃體素問題本來也是鮮胚的,失敗後才知道有血栓問題。
      我看免疫社團好像有媽媽們說,有些人會因為排卵針劑的影響血栓飆高,
      相較之下,凍胚的週期,血栓的影響因素就比較小。
      可以跟你的免疫醫生討論看看,說不定你不是會受影響的人啊!

      刪除
    2. 那請問你,像你因針劑血栓高的人,醫生有建議你用凍胚比較好囉?你植入前就先打干素?謝謝囉!!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當時是誤打誤撞,無法鮮胚植入,只能凍胚,才發現有血栓問題,
      植入當天才開始打肝素+服用阿斯匹靈,植入前只有服用奎寧。
      醫生並沒有針對凍胚或鮮胚較好給我建議,
      但關於針劑對血栓的影響,社團中有不少姊妹們有經驗分享,
      不少人確實會因為針劑造成血栓偏高,是否因此影響著床,不同醫生看法也有差。

      刪除
  8. Titanium Easy flux 125 amp welder -Tianium Art
    Titanium Easy flux 125 amp welder: Ceramic Art | Tinkler, Inc. $24.00. 2019 ford fusion hybrid titanium $50.00. Tinkler, Inc. $11.00. $15.00. 2016 ford focus titanium Tinkler, Inc. $12.00. $17.00. Tinkler, Inc. $17.00. $17.00. Tinkler, Inc. $10.00. $18.00. Tinkler, titanium exhaust tubing Inc. $10.00. $18.00. Tinkler, omega seamaster titanium Inc. $9.00. titanium bikes for sale $14.00. Tinkler, Inc. $7.00. $13.00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