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

【懷孕生活】邁向5w - 祭流霞、虛驚一場、台安杜醫師血栓穩定

《終於走到懷孕》

回想過去跟老公從認識、交往、到結婚,至今已十年了!
2012年籌備婚禮時,對於讓我一直不安的巧克力囊腫問題,我開始積極追蹤
婚後開始了量基礎體溫用排卵試紙中醫調理....等方式
在隔年也進行了腹腔鏡手術,處理了多年來以為是巧囊的畸胎瘤
原本天真的以為接下來求子之路可以順順利利。

直到基礎體溫狠狠的一擊,讓我知道右邊卵巢似乎抗議的不定期罷工
2014年初,一連串的檢查、用藥,讓我走上了人工生殖這條路
3次的人工授孕失敗,給我的帶來的是走向試管的療程
第一次凍胚失敗後,直覺引導我再一次進行免疫檢查
終於在第二次凍胚搭配免疫治療下成功受孕了!

我很慶幸自己遇到了一個很好的醫生- 北醫王家瑋醫師
也很感謝一路上遇到的貴人、社團姊妹、網友...等支持與提點
但我最感謝的,是老公一路上默默的支持與陪伴
以及我的身體,再飽受折磨之下還能給我一線生機。

雖然我知道辛苦的未知還在眼前等著我,
但我要更加努力、更加感激地向前走!給自己,加油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《祭流霞

HCG指數達到2023那天,我打了一通電話給娘家媽媽
媽媽雖然知道我動畸胎瘤手術,但直到最近才知道我經歷了這麼多。
(真的是不想讓娘家媽媽心疼、擔心阿!)

上一篇文章曾提到,年初時家中信任多年的知名命理師叔叔曾提到:
【Melissa 今年會有一些求子、懷孕上需要小心、祭改的情況,
    如果有順利懷孕,請趕快跟我說,我幫他再排一個祭流霞的日子】
因為這句話,其實讓我對於今年的〝孕勢〞有著期待,也有著不安,
於是在這次療程時,我先向娘家媽媽坦承這一年半的療程,
也在知道懷孕那天打了電話告訴她結果,請他盡快幫我聯繫命理師叔叔

所謂的【流霞】古時候又稱【流蝦】,網路上看到的古時說明是:
【流霞原指飄浮不定的晚霞,隱喻一個人生活不安定所以古詩說《男主他鄉死》,
   而流霞亦含射婦女胎位不順 ,故古詩云 ~《女主產後亡》】 (看起來很可怕 = = )
但其實因為時代在改變,現今醫療非常發達進步,
所謂【流霞】命格,普遍來說就泛指難受孕、易流產、難產...等情況。

因此坊間也有不同形式的祭流蝦、制流霞...方法,
而我娘家信奉的,就是【在正確的時間方位,攜帶祭文及衣物進行祭解】

隔天,媽媽就拿到了要幫我祭解(祭改)的相關時程、祭文
祭解(祭改) 的日子,正好就是我6W北醫回診的6/9,
媽媽交代我周末要帶一件衣服回去給他,讓他幫我拿去祭解(祭改)
真的很感謝叔叔的幫忙。

當天也請教了叔叔關於孕期中應該注意的事情,包括~
如果孕期有碰到婚宴或是喪葬場合,可以的話盡量不要出席,
一定要去的婚禮就不要進新娘房,且不要去抱四個月內的新生兒 (還有胎神在),
家中盡量不要敲敲打打、鑽釘子之類,沒事不要出遠門跑去玩。
這些聽起來非常傳統甚至有點迷信的規矩,
叔叔是說,因為我的命格就是比較容易在孕事方面受影響的人,要懂得保護自己!
既然如此,我就乖乖遵守吧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《小出血- 婦產科打黃體針、初見胚胎

日期很快來到邁向5W,5/30週六那天老公因為工作外出了,
午後可愛的外甥女回來了,剛滿一歲的他正在學走路,活潑好動的很,
我很乖的沒有去抱她,只有陪她玩,其實也不覺得自己累。
晚間帶了要祭解的衣服跟老公一起回娘家吃晚餐,飯後再跟家人一起去逛Costco,
那天的Costco 應該是有不少特價活動人真的很多 (媽媽也是為了星巴克咖啡豆而去)

11點多返家洗好澡後,老公幫我打了一針肝素、也塞了小白球,
沒想到睡前,隱隱作痛的下腹開始變得異常疼痛,甚至有兩次痛醒
睡到半夜三四點時,我去了一趟洗手間,竟然擦到了一點血絲
(前幾天都是咖啡渣,王醫師說沒關係;第一次看到紅色血絲其實很害怕)

雖然很快就沒有再擦到血,
隔天一早(5/31),我還是拉著老公跑到住家附近的婦產科檢查
(其間當然是被老公念得要死,為什麼不乖玩小孩、為什麼在賣場走路不專心...)
婦產科的醫師非常耐心的聽完我講的狀況,讓我再去驗尿一次確定胚胎狀況
看到深深的兩條線後,就請我躺下照腹部超音波 (不是陰超真是太好了)
這一照,竟然出現了寶寶的第一張胚胎照



















醫生說,看起來都還好,我補充的黃體素也夠 (早上快孕隆、晚上小白球)
如果不安心看我要不要打黃體針,我當然說好...
老公隔著布簾問醫生黃體素補充太多會不會怎樣,
醫生回到診間說應該還好,都還在合理用藥範圍,不太需要擔心
之後醫生交代我回家要好好休息、盡量臥床

打針的時候,護士非常溫柔地安慰我,要我忍耐很快就不痛了!
害我很不好意思一直跟他說~ 沒關係這我有打過我知道!
心理OS:打過肝素的人,其他針應該都沒再怕了吧.... 冏

離開診間,我的心情算是平復了許多
但我持續被老公念了半天,提醒我要自己量力而為、要懂得保護自己,
因為我的不乖與不小心......  真的是很對不起 > <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《肝素減藥後首次回診》

5/31(日)這天,看完婦產科後因為不想跑太多趟
於是我就到台安進行抽血,準備隔天回診
改成兩天一針後的第一次成果驗收,其實心裡多少會緊張。

6/1(一) 雖然杜醫師這邊的預約號是51號,
但我大約七點就來報到了,當時看診燈號35,
沒想到大約半小時後護士小姐就請我進診間了。

杜醫師先問我目前狀況,
我向她說明5/26 HCG2023 以及昨天腹痛出血照到胚胎一事,
杜醫師說那我接下來就是等心跳了!
她告訴我減藥後的血栓報告看起來也很好,D-dimer 指數0.29
如果等到心跳可以試試看再減藥肝素不要打了!

討論了一番,杜醫師一樣開了我兩天一針的肝素
要我若是6/9北醫6W回診時,若有測到心跳就停止肝素
若是還沒就請王醫師再加開兩針的肝素給我,
6/15(一) 回診前一樣抽血看一下狀況,至於阿斯匹靈、奎寧要繼續吃

拿了報告、加掛單號,一樣就到一樓批價、領藥
今天的費用總共是1,118元,拿了肝素*4、奎寧*14、阿斯匹靈(伯基)*7備用
下一關,就是6/9 北醫的6W回診了,希望接下來一切順利。

下一篇:【懷孕生活】邁向6w - 身體上的變化、北醫回診超意外的驚喜

5 則留言:

  1. Melissa您好,
    不好意思,方便請教一下命理老師的聯絡方式嗎?
    因為最近才驚覺本人也有這方面的需求,
    而網路上的資訊是少之又少,
    想說下次植入後,一發現著床成功,也要趕緊去“祭流霞‘’!
    謝謝!感激不盡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好意思這麼多天才回覆
      關於命理老師的部分,您可以google "林五湖"
  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n05f
      老師只有幫忙看命盤、擇日,
      祭解的部分要依老師給的日期到合適的廟宇進行
      祝福你,一切順利^^

      刪除
    2. Melissa您好,
      十分感謝您百忙之中撥空回覆!
      從您的部落格中獲得許多實用的資訊,
      真的很謝謝,也祝福您,一切平安順心~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版主 我也是雙胞胎,想請問妳做的非入侵性檢查是做哪間的?是慧智還是基康?
    而價位都是如何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當時選的是慧智,也就是禾馨
      費用部分你可以參考這個總表http://babywk.blogspot.tw/2016/03/cost.html
      或者表格後方有關連的文章,裡面都有細部照片喔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