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

【試管嬰兒】第二次- 北醫試管凍胚 +台安免疫治療 Part 1 (北醫自然週期12~14天)

《第一次凍胚失敗後 + 免疫治療開始》

北醫婦產科名醫王家瑋醫師的試管凍胚療程第一次失敗後,
在求安心之下,來到了台安免疫風濕科,
在杜醫師門診後確認了自己有血栓偏高、S蛋白偏低的問題,
也開始了每日必賴克廔(奎寧) 的服用治療。

在2/16第一次凍胚失敗MC報到後,
下一個MC竟然相隔了兩個多月... 在4/19 這天才終於出現  = =  冏
因為考量到台安抽血報告最快要兩周才會下來 (後來台安檢驗科說外送最快7天),
雖然免疫的藥只吃了1.5個月 (到植入時應該服藥2個月,杜醫師說最好吃3個月,)
但請教過免疫社團姊妹 + 跟老公討論後,
我們也決定先以北醫王醫師的療程為主、台安免疫治療為輔,不強迫自己服用完3個月奎寧。

於是在 4/20 (一) 這天,下班後我提前到到台安進行抽血,
並掛了4/30 MC第12天北醫回診(凍胚植入12~14天回診即可)、 5/4 台安看抽血報告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《回診:確認排卵狀況

基本上今天的回診過程,除了要告知王醫師免疫治療外,
其餘應該是跟上一次凍胚植入一樣的,確認排卵狀況:
【試管嬰兒】第一次- 北醫王家瑋醫生試管凍胚 Part 1 (自然週期12~14天)

4/30這天,雖然隔天是5/1勞動節,但可憐的老公並沒有放假
為了怕他晚上陪我看診等太久,於是我請了兩小時提早來到北醫。
今天掛到的是王醫生2樓婦產科的門診 (試管療程也可掛生殖醫學中心)。
五點初到電子報到後,護士小姐給了一張超音波單沒想到很快就輪到我進超音波室

超音波師一樣專業又冷靜的看著影像、測量
我也一樣看到幾個小圓點(基礎卵泡),一樣跟超音波師聊了一下MC都不太準的問題
測量完後,拿著蓋過章的超音波單交回診間

大約七點鐘,燈號來到了我掛到的91號,此時老公也剛下班趕了過來,
一起進到診間後,我一樣先簡述目前情況讓王醫師邊翻閱病歷邊釐清
這次我告訴王醫師 ~
1. 上次凍胚失敗後,到台安杜醫師那有發現血栓及S蛋白問題,目前吃奎寧1.5個月
2. 凍胚失敗後MC很快在2/16來,但事隔兩個月4/19才再來,今天第12天

針對血栓及S蛋白的問題,
王醫師認為前一次療程用藥,也是有可能導致血栓數據偏高,
(抽血時我的療程才剛宣告失敗,服用過不少藥物,MC也還沒報到)
他本身不排斥這類治療,但因為目前醫學上還沒有非常明確認同這部分與不孕的關聯。
我的部分如果是服用奎寧、打打肝素,基本上影響應該還好,
但若是更嚴重或複雜的治療方式,我自己要有所斟酌。
(這讓我想到版上常提醒的免疫治療風險問題 & 前陣子同是北醫的寶醫生不認同的言論)

另外關於我的MC遲到很久,王醫師也是以療程剛失敗亂掉沒有太大影響帶過

我告訴王醫師,若是以他這邊為主,再看杜醫師如何配合是否可行
王醫師告訴我可以,並看了一下剛才的超音波報告 ~
歷史重演的,我的內膜跟卵泡大小都還是不夠,這次排卵應該一樣會延期

王醫師確認我可以在5/4 看到台安的抽血報告後,問我要在5/5或5/7上午回診
因為請假的因素,在我選擇了一周後的5/7回診後,
因為排卵的延後,王醫師一樣開了【雌激素(益斯得) +阿斯匹靈】給我,
如同之前提過的 ~ 低劑量阿斯匹靈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搭配雌激素對內膜增厚比較好。
雌激素(益斯得)每天早晚各兩顆,阿斯匹靈一天一顆。 
下周四早上(5/7) 生殖學中心回診時,先去抽血,當天一起看報告

離開診間,拿了批價繳費單、領藥單、抽血單後,我先到5樓生殖醫學中心預約5/7回診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之後來到一樓批掛櫃台繳納782元,再到領藥櫃檯拿了7天份的【雌激素(益斯得) +阿斯匹靈
完成後就可以回家了!提早請假回診果然是對的 (上次看完都10點多了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日4/30 回診流程:

2F 診間外電子報到 
           ↓
2F 超音波室照超音波 
          ↓
2F 診間面談 
           ↓
2F 診間外領取批價繳費、領藥單
          ↓
5F 生殖醫學中心預約5/7門診 
           ↓
1F 批價繳費、 領藥 (雌激素-益斯得*14、阿斯匹靈*7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《目前本次療程簡歷》

04/30  【北醫回診】 MC Day12  確認排卵狀況,領【雌激素(益斯得) +阿斯匹靈】   合計:788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