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

【心情記事】一個特別的日子

《特別的日子》

時間過得很快,
眨眼女兒已經快滿一歲了!
從前走在求子上的點滴恍如昨日歷歷在目
這段時間與女兒相處的酸甜苦辣,更讓人難以言喻。

計畫、期待著給女兒的抓周活動,
感謝女兒讓我的人生更加圓滿
感謝老公及家人對我的包容、體諒與種種協助
但我始終沒有忘記感謝另一個人
我想,有看過我文章的姊妹、準爸媽們可能猜得到是誰

之所以想寫這篇文章,
只是想用自己的方式為他做點甚麼
只是想紀錄下自己的心情。

接下來的文章,我會盡可能用愉悅的心情撰寫
但心思太細膩、怕自己依舊悲傷的妳/你
可以在分隔線這,選擇是否繼續閱讀
無論如何,謝謝妳/你依舊關住的我的動態 ^^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未出世的妳

是的!這一天,這一個特別的日子
我想獻給我另一個無緣來倒世上的孩子!

一年了!
去年的今天,妳就這樣在媽媽的肚子裡靜靜的離開了
一年的時間,妳依舊在我心理留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

前段時間,媽媽巧遇一位小兒心臟科權威前輩
因此聊了一下妳當實的狀況,
去年在知道情況的當下,其實曾想過前去諮詢這位老醫師
但很玄妙的,那段時間竟然找不到這位老醫師
因此我們在諮詢過幾位不同醫師後,最終下了決定

這次巧遇,老醫師聽聞此病況後表示
在北榮這種病歷目前沒有成功案例、在台大曾有一兩個成功案例
但就像馬偕心臟科陳醫師所言,
即使手術都成功,未來生活也勢必有很大的影響

老醫師說,如果去年與他聯繫上
站在人道立場,他會建議留下
但媽媽心理想的是「或許這就是妳為我們安排的失聯吧?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《這一天

時間在拉回最近,
在妹妹八九的月左右,媽媽的生理期報到了
因為月子做的很好,以往的經痛問題完全消失了
但或許是還有餵母奶的關係,(最近改成配方、母奶各半)
剛恢復的生理期週期並不是那麼準確
因此有時會呈現突然見血的手忙腳亂情況

12/9 這天,想著隔天(12/10)就是妳離開一年的日子
適逢周末,想給自己一個小小的藉口用餐時小酌一杯
沒想到生理期又這樣縮短周期報到了!
也因此酒精、生冷都碰不得
我想,這也是妳貼心的安排吧?

因此這一天,我用了另一種方式懷念妳
嚐一口妳在肚子裡時媽媽愛吃的食物(也是妳的小名)
趁洗澡時好好的因為妳而哭一回
在夜深人靜時寫一篇屬於妳的紀念
而我,依舊笑著過這一天、依舊忙碌的照顧妹妹過一天

媽媽很好、爸爸很好、妹妹也很好
在天堂的妳,也一定要過得很好
有機會,如果妳願意,要投胎回來在當我的孩子
媽媽,真得很想妳、很愛妳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《永遠

永遠不會忘記走在那條路上的艱辛
永遠記得給自己以及依舊在努力求子的準爸媽們默默打氣
永遠,在心中留下一個位置給妳

2 則留言:

  1. 您的文筆真好。今天是我寶貝本來該來到這世上的日子,ㄧ直很慌張不知道今天該怎麼渡過,最後還是決定去上班才不會一直胡思亂想。真的每個媽媽都有紀念自己寶貝的方式,看了您的文章,有了紓發的管道,好像藉着您的文筆跟他說話似的,謝謝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您喜歡我的文章。
      那種慌張、不知該怎麼面對的心情...我懂!
      面對他的每一個重要日子,倒數著、惦記著...
      但最後都會找到一個自己紀念寶貝的方式,
      無論是哪一種方式,他都會理解到你的心意!
      媽媽一定要讓自己過得好、要好好照顧自己,
      他一定會健健康康的再回到你身邊!祝福您!
      祝福所有等待再次來倒的小天使,平安健康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