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

【試管嬰兒】第一次- 北醫王家瑋醫生試管凍胚 Part 2 (內膜、抽血報告)

《凍胚- 自然週期藥物控制》

北醫婦產科名醫王家瑋醫師的第一次試管(凍胚)療程~
新MC週期第12~14天回診時,因為發現排卵期延後了,又吃了一週的【阿斯匹靈+雌激素】
每天早晚各2顆雌激素、晚間1顆阿斯匹靈,我個人沒有甚麼副作用問題

這一周,在藥物影響下很明顯的感受的分泌物增加了
但很不幸的,我也在這一周輕度感冒(喉嚨發炎、腸胃炎)
以為植入前可以安心等待的我,竟然在這一周跟個藥罐子一樣

之前的相關文章在這,有詳細的回診經過 ↓
<取卵、凍胚>
生理期回診 → 卵泡追蹤 → 決定先取卵 → 取卵手術  胚胎圖+凍胚

<自然週期植入>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《回診:確認內膜狀況、抽血

1/19那天,雖然知道排卵延後了,但心想~
既然王醫師有開了藥給我、並給了1/26抽血單,
那應該表示這週期沒有功能囊腫的問題,植入門票算取得一半了!

1/26這天,因為要看抽血報告,回診的安排是在5F生殖醫學中心。
有過上次等待11點抽血報告的經驗,心想應該不用趕8:00開門搶前幾名
於是跟老公商量好,8:30送我到北醫後他可以回去上班。

8:35先來到生殖醫學中心教主的簽到版,一看我真是傻眼了
前面已經有18個簽名了 ,這跟我上次九點多第2名看診時的經驗落差很大
(是說,除了星期六人會特多外,星期一教主生意也是特別好嗎?)

簽了名,來到1F抽血,今天一樣是要驗(LH、P4、E2)
上次卡在這一關無法植入(只能先取卵),真心希望一切順利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幫我抽血的是一個阿姨檢驗師,
阿姨不知道是不是有心事,抽血前幫我消毒時,一邊還戴著手套跟同事拿東西
針要扎時也沒有要我握拳頭、深呼吸...
但因為抽血經驗已經身經百戰,我默默的做了這些動作
還好,今天只抽一管血,跟取卵前的四大管比起來真是小Case




















抽完血時間尚早,想著19號應該要過11點才看的到
(王醫師10:30~11:20 之間都會來回診間、植入室穿梭,進行植入)
本想到對面星巴克吃早餐的我,在等紅綠燈時索性改變方向來到Mos摩斯
點了一份早餐,拿起手機Mail向主管報備(本來請半天假,萬一來不及可能加請一天)

摸了好一陣子,十點多默默地回到5F生殖學中心
生殖醫學中心一樣滿滿都是人,中心牆上到處都是可愛的寶寶照片
希望自己也能趕快成為提供照片的一員阿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1:45左右,終於輪到我進診間準備了。
前一位小姐離開後,王醫師隔著布簾確認我的名字
之後一邊告訴我早上抽血報告都很好,現在只要看內膜就可以了
王醫師邊照超音波時,我邊向他告知這週不知是副作用還是感冒,腸胃不太好
醫師聽了廳之後表示應當是感冒了。並告訴我內膜狀況很好,有1cm

王醫師說,有在用藥就不會再確認排卵狀況應該是已差不多排卵
回到布簾旁的診間,王醫師說週五或週六就可以植入了。
因為考慮到老公陪同 & 平日植入須請假的問題,當下便決定周六1/31植入。
但選擇週六1/31植入,週二1/27需要施打一針黃體素
雌激素與阿斯匹靈一樣繼續服用,1/27~1/30增加早上快孕隆、晚上小白球(優潔通)塞劑
胚胎1/30就會解凍,1/31早上到生殖醫學中心聽解凍胚胎圖後植入

由於黃體素針劑是屬於肌肉注射,要打在手臂或屁股上
與以往的皮下注射(打肚子)有所不同,怕老公不敢打而討論了一番後,
王醫師說,真的不敢打明天就要回來一趟,或是看住家附近是否有診所願意幫忙。
醫師一樣在Memo紙上寫下用藥及植入相關日期後,我便離開診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拿著批價繳費單(很貼心有蓋刷卡章)、療程計畫單、領藥單、植入同意書
一樣來到一樓繳費、領藥。這次領的藥種類繁多 ~
雌激素(益斯得)、阿斯匹靈、快孕隆、小白球(優潔通)、黃體素油針
費用部分繳納了1,763元,看來大筆的在下次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拿著針劑回到5F生殖醫學中心學習施打方式
這兩瓶小小的玻璃瓶真的很讓人擔心打破阿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傳說中也會很痛的【黃體素油針】針劑,一隻是25mg
因為要施打的是50mg(兩隻)的劑量,要先用針筒將藥水抽出
抽出藥水前,要先將針換成醫院付的粗針,
拿著藥劑下端,稍微用指頭將藥水彈到下方
玻璃瓶上方有一個藍點,輕輕向後折斷即可 (要小心別割到手)
將兩管藥劑抽出後,換回原本的細針頭,將前方空氣稍微排出。

因為是肌肉注射,屁股上施打的位置,簡單來說~ 
就是屁股左右半分別劃上一個【十字】後,最外側「左上」或「右上」的位置 
消毒後,進針2/3 慢慢推,打完要記得推揉3~5分鐘 (這非常重要喔!)

護理師教導了施打方式後,我便驅車趕回公司上班
接下來就是幾天的繼續服藥、使用黃體素(快孕隆、小白球、打針)了!
希望1/31 植入順利 ~ 後續順利。


今日1/26 回診流程:

5F 生殖學中心報到 (簽名)
           ↓
1F 抽血 (E2、P4、LH.... 等)
           ↓
5F  照超音波(醫師親自) 、診間面談(確認抽血報告、內膜厚度)、安排植入時間   
                   ↓
5F 診間外領取批價繳費、領藥單
           ↓
1F 批價繳費、領藥 (雌激素(益斯得) +阿斯匹靈+快孕隆+小白球+黃體素油針
           ↓
5F 生殖學中心學習黃體素油針施打方式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《目前本次療程簡歷》

上半場取卵 + 凍胚費用    總計:113,057

01/19  【回診】 MC Day13  確認排卵狀況,領【雌激素(益斯得) +阿斯匹靈】  合計:1,254元
01/19~ 01/26  【雌激素(益斯得) +阿斯匹靈】


01/26  【回診】 MC Day20  抽血(LH、P4、E2)、確認內膜狀況、安排植入日期
            領【雌激素(益斯得) +阿斯匹靈+快孕隆+小白球+黃體素油針】   
           01/26~ 01/30  【早晚:雌激素(益斯得)*2 +晚:阿斯匹靈】
           01/27~ 01/30  【早:快孕隆 + 晚:小白球】
           01/27  【早:黃體素油針 50mg】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合計:1,763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