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

【免疫檢查】臺安杜昀真醫師回診:血栓及S蛋白問題服藥兩周

《確認是血栓問題》

2015/1/31 第一次試管凍胚植入後,
在2/13宣布失敗後,2/16第一次見到台安杜醫師,生理期也在當晚報到。

因為碰上過年,加上我能看診的時間受限,以為只是求安心的我
3/16回診時,才發現自己竟然有S蛋白偏低、血栓偏高的問題。

3/16當時離預定的生理期應該不遠 (2/16~3/16約28天)
原本預期著生理期來之後的新周期要回北醫進行下一次凍胚直入
於是,杜醫師開了兩周的必賴克廔(奎寧),要我在3/30(加掛) 回診告訴他何時植入

然而我的生理期,卻一路遲到了... (做療程後我mc變得很亂 22~45都有過)
至今距離上次43天依舊毫無小紅要來訪的跡象  = =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《回診之前

3/16知道問題當天,我與身邊同樣狀況的朋友聊了一下,也加入了免疫媽媽社團

免疫社團比起我原先加入的求子社團規模龐大許多,
每天都會有好幾則請教、討論、訊息分享相關文章,是一個很熱鬧溫馨的地方。
社團裡還有一些實用檔案分享,整理了相關醫療資源、用藥資訊
對於剛聽到自己有此狀況的新人,或是開始療程時注意事項都有很完善的整理。

除了剛知道問題後的一兩天,心情有點沮喪外
在社團中爬了文慢慢了解、參考網路上幾位知名前輩的文章(EX.班媽 & Ruby)
對於血栓的問題,我似乎也因為了解,而慢慢開始釋懷、沒那麼惶恐不安了!

14天的服藥,其實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算很短
同樣的兩周,還記得等待試管開獎,是何等的漫長與難熬
然而當我接受了免疫問題後,每天就是早餐後乖乖吃藥、甚麼都不去多想
除了開始吃納豆外(全聯購買~ 兩周共吃了五小盒~ 平均3天一盒)
平日裡飲食盡量清淡不刻意吃紅肉、肥肉、不喝太多高湯,偶爾吃點素食
中藥也停掉暫時不吃了(有在進行免疫治療,就不要服用中藥以免影響)
周末就好好放鬆心情,兩周也算是一眨眼就過去了。

也是說還好我並沒有出現甚麼身體上的不適與副作用,
唯一困擾我的,就只有遲遲不來的小紅 = =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《回診當天

3/30這天,一樣是杜醫師唯一的晚診星期一
因為是兩周前杜醫師幫我加掛,號碼大約是51號
最晚報到時間8:30,我在8:15時來到報到櫃台 & 門診報到
8:50左右終於輪到我們進診間。

今天的回診,感覺杜醫師比之前和善
還沒坐下,第一句話就問我兩周吃藥感覺如何
告訴杜醫師我沒有任何的不舒服,但生理期延遲了,至今還沒來
杜醫師誤會了一下跟我說,兩周的藥物沒那麼厲害,不會造成mc遲到
我才趕快解釋,是因為上次說今天回診要告訴她何時凍胚植入,
但現在情形,我無法預期何時會來mc,也不知道何時會植入

於是杜醫師跟我討論了一下
或許是療程後的周期有亂掉,但也可能是有多囊的情形
(以往超音波曾經出現疑似多囊,但抽血指數看起來還好)
杜醫師依舊建議我,藥物(奎寧)一般來說至少要吃3個月藥效才會完全出來
如果可以還是先吃完這次療程~ 5/25回診前10天再抽血比較準確

但因為我還是有期待~ 如果北醫王醫師接下來的周期就讓我植入
於是杜醫生說,如果有要提前植入,就自己先掛號回診,
但因為要前10天抽血(後來護士說最短7天)報告才會下來,自己要抓時間。

假使是一般取卵後植入,前10天應該是沒問題
但我下一次一樣是凍胚,生理期12~14天才需要到北醫回診
如此算來,根本無法在確定王醫師植入後才來抽血
於是我問杜醫師~ 是否可以到聯合醫事檢驗所抽血,帶報告回診(但費用較高)
杜醫師同意後,一樣開了兩個月的連續處方簽 、抽血單、5/25回診單給我

拿著藥單來到一樓批價繳費(此時櫃台已關,改到前面急診櫃台繳費)
之後拿著第一張連續處方領了28天的必賴克廔(奎寧)
這裡補充一下~
下一張連續處方,可以到健保藥局領藥(先確定是否有此藥物)
也可以在時間內到台安刷健保卡後領取。
完成了以後,就可以回家啦!


今日3/30 回診流程:
2F 門診報到櫃台量血壓   
           
2F 門診報到、診間看診
           ↓
1F 批價繳費、領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