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

【心情記事】過了這個年~ 過去與未來on the way

《前言:婦科治療這條路》

走在這求子路上,心情的變化其實是很微妙的。
還記得10年前與老公相識並交往,交往第2年就發現我有囊腫的問題

跌跌撞撞的在交往7~8年後準備步入禮堂,
籌備婚禮那一年,我開始積極的治療婦科問題、定期追蹤,
也開始計畫婚後生育

婚後2個月,西醫停藥追蹤,搭配中醫調養、量基礎體溫、使用排卵試紙
也進行了腹腔鏡手術。術後3個月,因為發現基礎體溫異常~ 有隔月排卵現象
一切的一切,引導我走上了不孕症治療之路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我的使命?》

從小就喜歡寫東寫西的我,在無名小站當紅時就一直有寫部落格的習慣,
但那幾年的文章,內容大多都是一些生活日記、心情分享。

因為算是半個電腦族,許多生活訊息都一直有用PC保存的習慣,
結婚前,老公一語點醒我,應該將自己的經驗傳承,
利用經營部落格的同時,也滿足一下自己寫文的嗜好。
於是,2012年婚後開始,我也走上了部落格經營之路。

那一個部落格,胡亂地分享了自己一些生活體驗
一直期待著能寫到婚姻、育兒的部分,
但直至婚後兩三年的現在,一直無法走到這樣的主題。
而不孕或是婦科問題的部分,我卻也沒有勇氣公開寫給大家知道。

2014年9月,第三次人工受孕失敗的隔天,我突然頓悟了,
或許,我應該將自己這條路上的經驗,分享給需要的人,
縱使我理解的、承受的不是最多,文筆也不是最好,
但同樣走在這條路上,我願意將經驗分享給需要的朋友。

第一次知道自己有囊腫時的心情、第一次得知要面對開刀的不安
開始學習不孕療程相關知識的過程、面對一次次失敗的沮喪情緒
又或者是年節親友長輩的關心、慰問
點點滴滴猶如昨日的情景,轉眼卻是幾年的歲月過去。

選擇默默地分享一路上經歷的點滴,
只是想為自己 & 為同樣走在這條路上的朋友打氣
堅持信念,有一天一定會夢想成真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過了這個年》

回顧去年一整年,經歷了3次人工 +1次試管凍胚,
試管宣告失敗後的隔週,就是農曆新年~
說不沮喪是騙人的!但忙碌的年節讓我無暇思考。

趁著228連假,拉著老公出去走走,瘋狂的玩過、徹底的病過。
也在年節期間聽了不少長輩的「你最近胖了」「你們甚麼時候生一個」
(恩... 刻意增胖 + 長年賀爾蒙藥物洗禮,體態很難維持不變... = = )
一笑置之、轉移話題的背後,有多少辛酸沒人能體會。

過了這個年,要勇敢面對新的一年,為自己加油打氣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