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

【懷孕生活】9w~11w 禾馨檢查、台安停藥、北醫媽媽手冊

《9W~11W 吐翻了》


好一陣子沒有更新進度了!
這三周,害喜的症狀變得更加明顯,
過去吃酸可以止噁心的情況,也在我的胃酸過多下變得無效,
空腹也噁心、肚子餓也噁心,一值吐胃酸的感覺其實不太好受,
這情況著實讓我嚐到苦頭,
直到10W到禾馨診所時,醫生開了B6給我,才稍有改善 (後面詳述)

除此之外,這幾周疲倦感也明顯上升
有時一到中午連飯都還沒吃,就累得先趴下午睡了!
加上工作又點忙碌,因此好一陣子沒更新部落格,希望沒有嚇壞大家。

這三周,除了在禾馨診所進行了大量的檢查
也在台安的回診中得到了可以嘗試停藥的答案(可喜可賀)
另外更值得開心的,是終於從北醫拿到畢業證書了!
就讓我來分段分享一下紀錄吧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《禾馨檢查》

7/6(一) 是孕期的10W+1日,
先前研究Nifty時,就決定好到禾馨診所諮詢、檢查
於是在兩周前就電話預約掛號了當晚蘇怡寧醫師的門診。

當天一下班,我就來到懷寧街228公園旁的禾馨診所
大大的招牌,入口卻有點隱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進到診所後,真的是被所見場景下了一跳,偌大的候診大廳滿滿都是人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雖然有電話掛號,但報到時一樣要先抽號碼牌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等了一陣子,終於輪到我報到掛號
第一次看診,填寫了一堆相關的病歷資料後,
護士小姐告訴我目前號碼跟電話掛號相同是45號(到院時才看到8號...)
另外也補充說明,他們的超音波是自費的,如果有照會額外加收300元
之後給了一張禾馨APP安裝說明書,未來可以在上面查看超音波照片及相關報告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等候的時間,我順利的將APP下載、安裝、註冊、登入完成
也在老公下班過來後一起簡單吃了晚餐,並幫老公安裝APP

一路就這樣從七點多等到了九點半左右,終於輪到我進診間了
第一次見到傳說中的蘇醫師,比想像中親切許多,
蘇醫師邊照著超音波邊問我身體狀況如何,
得知我嘔吐利害,安慰的說10W~12W是最辛苦的時候
他開點B6給我,撐過去就好了!
之後開始向我們解說超音波照到的情況,
照超音波時,兩個寶寶竟然都開心的手舞足蹈,
第一次看到這場景,真是笑翻我們了!
這一周,寶寶的大小是3.42 & 3.61 cm

回到診間,我們向蘇醫師請教了Nifty 的檢查
蘇醫師表示,他們目前的數據量可以有99%的準確度
但雙胞胎的話無法做Plus的部分。
另外我們也請教了SMN脊髓性肌肉萎縮症X染色體脆折症...等資訊
這兩項檢查基本上一生只需要檢查一次,確定母親本身沒有這方面問題即可
蘇醫師也告訴我們11~13W時可以做初唐檢測 (台北市民有補助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離開診間後,我們抽了一張繳費的號碼牌,
此時APP裡就可以看到剛才的超音波照片(每一張可再點選查看、下載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輪到我們繳費時,護士將我們先帶往旁邊的諮詢室,
我們先向護士索取了自費檢查DM
討論了一翻後決定4項檢測都做,可以省去多次抽血的麻煩,
初唐的部分抽血先進行,頸部透明帶檢查就另外下周(11W)時間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填寫了大量的資料,來到櫃台繳費、預約頸部透明帶檢查時間,
禾馨的規定若是費用超過1000元就可以使用晶片金融卡
於是我們繳納了34,800的費用,帶著7/17的預約單、以及B6離開禾馨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截至今天7/16,APP 已經可以查到兩項報告囉
(Nifty 報告也有掛號郵寄紙本到家中)
明天的檢查結果,我再另外寫文分享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《台安回診,開始停藥》


時間再來到隔周的7/13(一),
因為先前7~8週時杜醫師讓我停了肝素,並表示一個月後回診
新的抽血因為有S蛋白,於是我在7/5(日)就先進行了抽血

7/13(一)這天,雖然預約號是28,
但下班後我還是等了好一陣子才進到診間,
值得開心的是,杜醫師看了我的抽血報告,告訴我可以考慮停藥了
除了血栓控制的很好外,本來過低的S蛋白也第一次來到了及格的數字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杜醫師原本表示我應該不需要再回診,
但因為我們還是有點擔心停藥後的狀況,於是討論後決定,
今天將最後一份的阿斯匹靈、奎寧吃完後,周日再來抽血,隔周一回診。

拿到了半張畢業證書,希望接下來一切順利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《北醫11W回診

隔天7/14(二) 是北醫11W+3的回診日,也是第一次產檢日
上次文章有提到,可以在14:00~16:00 或18:00~20:00 兩時段報到

下班後六點鐘,我就到直接在入口櫃檯報到
護士小姐給了我紙杯及試紙要我先去驗尿,將試紙拿回給他看
之後就自行到旁邊量體重、血壓,將數據交給護士後,就開始填寫大量資料

此時護士告訴我,我的預產期是1/30
等一下會給我抽血單、超音波單,先去抽血、再回來照超音波
抽血報告一半今天會出來,但有一張B肝報告登入表,會夾在媽媽手冊第一頁
回家後記得將地址及相關資料填寫好下次產檢或一周後可以拿報告

拿著抽血單及超音波單,先到一樓抽了3大管的血~
因為超音波還要等很久,之後就跟老公先去附近吃了晚餐。

再回到2樓時,很幸運的就要輪到我照超音波了!
超音波室門口有張貼12週以上產檢可由先生陪同的資訊,
但因為我現在是11W,於是進去後我先問了超音波師
超音波師表示,輪到我時可以請先生進來。

這次的招音波,超音波師一樣細心的測量寶寶的心跳、身長
目前A寶、B寶來到了4.69 &4.46 cm




















有趣的是~
B寶看似乖乖橫躺(頭在右邊,身體在左邊),但過程非常活潑一直動來動去



















而A寶,竟然呈現一個『倒頭栽』的睡姿,
頭下腳上,臉還整著埋起來 (這根本就老公在家的趴睡姿勢阿!)
叫了老半天,才稍微給我不情願的翻身背對,實在是很搞笑

拿著超音波照,離開超音波室後,再次來到櫃檯報到
護士小姐講解了一下未來若在這裡產檢的流程及注意事項
就要我們到王醫師診間外等候

隔了一陣子,護士小姐就叫了我的名字請我進診間
這一天在超音波室、報到櫃台、門診內,就看到了至少3位11~12W的孕婦,
果然,在我前一位也是目前12W的準媽媽,
等到我一座下,我就笑著跟王醫師說,今天好像很多人一起畢業喔
王醫師很有成就感的說,是阿!今天還有很多人工的也一起畢業了~
真的不得不說~ 這一批真的好旺喔!

王醫師笑著說還有9個胚胎,要不要考慮40歲再來生幾個
這問題還真是嚇壞我們了!我相信~ 以王醫師的技術真的不是問題
但以我們夫妻倆的財力,應該要中樂透才養的起吧 XD

接著他問了我之後要到哪裡產檢
我也向王醫師報告了杜醫師讓我停藥的好消息,
而且到禾馨進行了Nifty檢查,正在等報告下來,
王醫師開心的說之後就把自己當正常孕婦吧!

離開前,我們問王醫師能不能跟他合照
王醫師很大方的接受了我的提議,護士小姐也很熱情的幫忙拍照
可愛的王醫師,在用我的手機拍完後也拿出自己的手機要求拍照~
看著我的iP6+拍照效果,王醫師還說他的5拍的不好,也要考慮換6
真的是很可愛的醫生!

大大的謝過王醫師,診間外終於拿到了夢寐以求的媽媽手冊
繳納了600元的費用,今天,真得很開心能順利畢業。
接下來,也要一關關過!加油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下一篇:【懷孕生活】11w~12w- 禾馨第一期妊娠評估、台安血栓畢業

13 則留言:

  1. 前兩天就一直痴痴的在等Melissa更新,終於聽到雙寶的好消息啦!
    很替妳開心呦~
    想問的是最後是決定做NIFTY了嗎?
    我之前看一個瑋哥那畢業的雙寶媽是直接羊穿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imee
      算時間你這幾天應該準備要回診了吧!
      這幾天一直掛心這件事,希望可以趕快聽到你也成功的消息!
      想著要趕快發文以免讓人擔心~
      但接連幾天都回診到好晚,又被睡神附身,真的是有點折磨XD

      當初問瑋哥,他是比較推薦Nifty (雖然羊穿好像比較準)
      雙寶羊穿+晶片,如果沒有補助其實費用蠻高的(五萬二跑不掉)
      加上我在7~8W時有過出血的問題,只有抽血的話風險比較小
      所以後來我們選擇禾馨(慧智)的Nifty~ 目前報告下來也都正常 ^^

      刪除
    2. 很好很好~雙寶健康就最是棒的了,期待雙寶慢慢長大耶!^^ Melissa也要好好休息呦!
      而且其實禾馨就在我公司附近(走路大概3分鐘吧),好幾次我都想要不要直接衝去問妳算了XD
      去年我的荷爾蒙抽血檢查就是在禾馨做的,我有息肉問題也是禾馨林佳慧醫師發現的,禾馨的醫生們真的很專業呢~(但就是費用真的高高高高........)
      現在都先多方參考,如果有一天幸運成功了就不用再多花時間做功課了,謝謝妳提供的資訊!

      我回診了~一樣是要先吃藥墊內膜再決定。
      不過看妳寫的最近好多人一起畢業,整個有燃起我的信心,希望我這批也旺旺旺旺旺啊!

      刪除
    3. 哈!其實有機會,說不定可以相認一下喔!
      只是我其實也只是走在你前面一小步(過幾周就能聽到你成功的消息了),懂得可能也還不夠多~
      有機會的話,我們可以多多交流交流。

      之前聽幾位去過禾馨的朋友分享,其實一開始印象不是那麼好耶!
      很多人都說護士、醫生不太理人、是費用很高的貴族醫院 XD
      但我自己的經驗是還不錯,可能真的跟選的醫生有很大的關聯,
      遇到好醫生,雖然費用高了不少,但真的還是會讓人願意花錢去好好檢查寶寶的狀況
      等妳成功,說不定也會再次愛上禾馨的檢查 ~

      瑋哥如果有開益斯德給妳,下次回診就不太會檢查內膜厚度了
      他只會看抽血數字有沒有OK~ 沒問題的話就可以轉黃體+ 植入
      這次畢業,瑋哥自己也說這批超旺!人工、試管通通一起畢業
      相信妳也可以順利搭上這班車的,GOGOGO~~~

      刪除
    4. 上週五下班後跟先生在禾馨旁邊吃飯,本來想留言給妳衝去找妳的XD 但還是因為太害羞而作罷啦哈哈哈哈(但還是好想摸摸新出爐的孕婦喔~)
      在禾馨我覺得專業度不用擔心,但錢包會很擔心orz
      Melissa有想要在這產檢跟生嗎?有在找月子中心嗎?
      聽說禾馨的月子中心(禾馨賀果)挺不錯的呢~
      看久了凍胚的事,我都在研究這些轉移注意力免得太緊張^^

      刪除
    5. 哈~ 因為我預告行蹤了~ 來找我相認沒關係啦! 但我老公倒是比較害羞就是了 XD
      昨天本來想寫新文章(內容除了回診,其他都是你問我的問題XD 真是料事如神)
      但一個忙又耽擱了,看看周末有沒有辦法順利完成
      關於產檢及月子中心,話說知道免疫畢業後, 其實真的有考慮禾馨產檢+生產
      但週五看報告時出了點小狀況, 醫生說我子癲前症(妊娠高血壓) 風險值有點高
      跟老公及家人討論之後, 應該會變成台北馬偕生產、禾馨輔助檢查
      月子中心的部分,有聽過禾馨的月子中心很不錯, 台北市區也有不少好的地方
      但考量到婆家及娘家的方便程度,應該會以【士林/三重/蘆洲/馬偕附近】為住
      可惜周末去問了士林藍田, 竟然因為太晚詢問而直接被拒於門外><
      可能這周會再看看三重蘆洲地區的月子中心, 以免長輩跑太遠不方便

      話說~ 上周你說要先吃益斯德觀察~ 不曉得這周有沒有新進度阿~
      準備上車了嗎? 加油加油喔!

      刪除
    6. 那只好請叫我仙姑了(喂XD)
      我先生也很害羞,他一直叫我不要去說我這樣太冒失,反而是我倆覺得還好~哈

      如果妳住在那邊的話,那妳之前每次去北醫真的很不方便呢!
      (其實我家離北醫還蠻近的,騎機車快的話15分鐘就到了)
      妳生產選近一點的馬偕很好,不過月子中心真的就要好好選了。
      我之前在看也都是看北市的,沒有看到妳那一帶去,也許妳可以再多找找~
      (可惜士林藍田了,聽說很不錯呢!)
      也可以參考一下103年產後護理機構的評鑑呦!
      記得也要多參考負評,畢竟對寶貝的照護是更重要的~
      至於子癲前症我不是很清楚,但畢竟懷孕本身就是個有風險的事,我相信Melissa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,一關一關破關就對了,祝福妳~

      妳猜的沒錯,我就快把寶寶從冷凍庫裡帶回家囉!
      說真的覺得有點緊張.....但一切都只能相信瑋哥跟上天的安排了,謝謝妳的祝福,我相信我的寶寶都有聽到的^^

      刪除
    7. 哈~ 其實之前在北醫應該就都有擦肩而過, 等你確定成功後應該也會到禾馨檢查吧!
      我相信之後應該有機會相認的啦!!

      老實說~ 當時考慮療程,我是以新光黃建榮/馬偕胡玉銘/ 北醫瑋哥 ~進行考量,
      前兩位也都很厲害的老醫生、離我交通也比較方便,
      但先是聽說, 馬偕老胡是省話一哥, 我害怕自己問題多,幼小心靈受傷害XD
      後來社團姊妹告訴我, 瑋哥的診都看很晚,下班過去還來的急報到、看診,
      黃醫師聽也是很Nice的一位好醫生,但我若選新光就一定要請假~
      所以最後捨近求遠, 跑到北醫看瑋哥,雖然每次看完診回家都覺得很遠,
      但也真的很慶幸自己做了這個選擇,除了因為瑋哥讓我順利帶回雙寶外,
      也有因為最近聽朋友說,新光黃醫師比較不認同免疫,最近又自行開業不知怎麼辦 ,
      真的會覺得~ 如果當時我選了黃醫生,可能現在還不會有這樣的好孕氣

      子癲前的部分~ 新文章如果有寫出來我會稍微說明,
      其實是說雙胞胎本來就風險比較高、我又有治療血栓問題、家裡有遺傳性高血壓...等,
      所以會罹患的機率比正常孕婦高了許多,要比較小心,目前就是先預防性的服用阿斯匹靈,
      我也有去瑋哥的部落格留言請教,他覺得服藥無妨,還給我祝福~ 真的是很可愛的一位醫師,
      雖然知道的當下有點錯愕,但想想~意外的先知道高風險、能盡早預防,也是上天給我的幫助!
      月子中心的部分,我會參考你的意見,去看看評鑑結果的!謝謝你又給了我很好的資訊^^

      太棒了!恭喜你這次能夠順利植入~ 這樣的周期身體狀況會比較好喔!
      不用太擔心、放輕鬆、順其自然,交給瑋哥跟上天安排就對了!
      期待兩周後聽到你的好消息!GOGOGO~~~

      刪除
  2. 恭喜恭喜~~我們畢業當天前一位畢業的也是打算去禾馨產檢,看來大家對禾馨很捧場啊。

    我們最後也是去禾馨做NIFTY,前兩天結果出來也都OK,SMA和X染色體脆折也都過關,鬆了一大口氣。深深覺得從進入療程開始,每一次看診都是考試,到現在加起來應該破了超過10關,出生之後還有更多的關要破...

    我們沒有做初唐,當時有問老王,老王說有要做羊穿的話就不用做初唐了,所以我們就沒做這項檢查省點錢,之後都是噴錢啊~~更別說嬰兒用品了,看得眼花撩亂還要都*2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話說,我畢業那天,前一位畢業媽媽也說要去禾馨產檢~
      自己去過禾馨後,又爬了一些關於馬偕產檢的文章,
      我現在都有點猶豫要在哪裡產檢了!禾馨設備真的好很多!

      昨天剛發文,才在想說不知道後來你選擇哪邊做檢查,
      沒想到我們後來的選擇是一樣的 ~ 瑋哥一直建議我Nifty就好
      初唐的部分其實我也有問他,得到的答案跟妳一樣『羊穿/ Nifty 有做就不用初唐』
      但因為北市戶籍本身有補助,Nifty當天乾脆就一起抽血檢查了!

      直到中午,我的SMA和X染色體脆折終於也下來過關了!
      真的就像你說的~ 一直要破關、一直要花錢
      接下來20W還有高層次超音波,我也正在研究
      為了雙寶,真的是需要噴很多錢,但也很容易自己栽進去
      人家說~ 小朋友自己會帶財,希望它們有聽到阿 XD

      刪除
  3. 好久沒有妳的消息!真的還小小擔心一下哩!!

    真棒!拿到媽媽手冊囉!!

    一關接著一關~關關都順利

    米妮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很多免疫媽媽來說9~11W真的是一個關卡,
      這幾個禮拜其實心情上還是蠻緊張的,
      所以在拿到媽媽手冊後,趕快來跟大家報告一下近況^^
      休息一下,很快你也可以關關過的!再幫你打氣~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