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

【試管嬰兒】第一次- 北醫王家瑋醫生試管凍胚 Part 4 (等待開獎)

《凍胚- 植入之後》

北醫婦產科名醫王家瑋醫師的第一次試管(凍胚)療程~
目前已經進行了植入,開始14天漫長的等待。

之前的相關文章在這,有詳細的回診經過 ↓
<取卵、凍胚>
生理期回診 → 卵泡追蹤 → 決定先取卵 → 取卵手術  胚胎圖+凍胚

<自然週期植入>
自然週期12~14天  → 內膜、抽血報告 → 凍胚植入

在等待開獎的14天中,就簡單的紀錄一下每天的狀況吧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《植入後的等待日記

2015/1/31(六)  植入後Day 1 ( 胚胎D+3 )
        植入這天 一路從早上等到下午後,跟老公離開生殖醫學中心時已是下午兩點多,
因為我最近似乎得了牛肉成癮症,但許多地方供應午餐時段只到下午2:00,
繞了好一陣子終於來到一間老西餐廳。
        因為是鬧區附近車位一位難求,我們將車子停在附近賣場,慢慢走過去,
下車前的鏡子中,我的臉色真的是接近慘白,應該是餓壞了吧?
        吃飽喝足,臉色也紅潤了起來,看來我真的是很不耐餓的一位...
步行回賣場後順道買了一些拜拜品(接近年節,要拜拜的項目好多),
回到家中小小睡了一小時,晚上就在床邊讓老公 & 電視 陪我度過。
第一天,身體上並沒有甚麼不適的症狀

2015/2/1(日) 植入後Day 2 ( 胚胎D+4 )
        植入當天因為是週六,10點多吃了消夜後服下醫生指定的阿斯匹林、益斯德、康速龍,
並請老公幫我塞好小白球後,接近12點我就進入夢鄉了~
        這一覺竟然一路睡到接近11點 (10點時在床邊塞了快孕隆,繼續賴床),
不知道是不是藥物的副作用,醒來後依然覺得疲勞,而且有點暈、熱的感覺,
拿出過去量基礎體溫用的體溫計,體溫卻是正常的,應該是心理作用吧。
        下午時段,老公特地開車帶我到離家500公尺左右的廟裡拜拜,
買上棗子祈求註生娘娘讓我們早生貴子,回家後又是電視跟老公陪我一整天。
這一天,腹部有一次抽痛的感覺(以前也偶爾會這樣)、輕微便秘,其餘都還好。

2015/2/2(一) 植入後Day 3 ( 胚胎D+5 )
        因為周一就要上班了,前晚10點多服藥後,11點我就準時躺平,
這一夜凌晨起來上洗手間時,卻有種""的感覺 (有點像發燒時尿燙燙的Fu)
早晨六七點塞了快孕隆,八點起床時量了體溫也很正常
        老公騎車載我到附近站牌後,搭上公車準備上班,周一滿車乘客讓我格外小心。
我的工作,不太需要一直走動,一整天的班除了疲勞之外,也沒有甚麼不適。
        因為前一天有點便祕,中午的時候竟然順利排便了!
雖然比起正常量還是有點不足,但沒有持續便祕依舊讓我很欣慰。

2015/2/3(二) 植入後Day 4 ( 胚胎D+6 )
        星期二這天一樣是個上班天,凌晨起床上洗手間時差點滑倒,早上大腿還撞了桌緣,
看來,我最應該小心的不是飲食的注意,而是趕快改掉這冒冒失失的走路習慣阿!
        一整個上班天,繼昨天排便順暢,今天竟然一早就有點腹瀉、拉肚子 (不算太嚴重),
肚子也時不時有微微的抽痛感,額頭上冒了一顆討人厭的痘痘,一整天也是一樣疲勞
        因為隔天就是中國傳統節氣的『尾牙』,婆婆因為家人們都要參加公司尾牙,
提早了一天進行拜拜,晚上也準備了尾牙必吃的掛包,我破紀錄的一連吃了兩個。
雖然額頭新長了一顆痘痘,但老公看著吃飽的我,說我氣色前所未有的耶!
希望是一個好預兆阿。

2015/2/4(三) 植入後Day 5 ( 胚胎D+7 )
        星期二的晚上,不知是不是天氣變化、換了厚睡衣對溫度不適應,還是因為緊張壓力,
這一夜我沒有睡好忽冷忽熱拉、踢被子,還做了一個非常非常可怕的惡夢
夢境是關於兩位不認識的孕婦,在旅行途中有緊急狀況突然生產,但都不是很好的結果,
這惡夢真的是把我嚇醒,是我太擔心成敗了嗎?如果夢境與事實相反,我希望能有好結果。
        這一天的午餐買了有湯的拉麵,沒想到午休的20分鐘我竟然肚子咕嚕咕嚕的復鳴
大聲到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,但排便也是正常的,除了一樣有點,應該無大礙吧。
        今天題外話的好消息是老公順利升遷了(辛苦了好久好久,終於眾望所歸),老公好棒!
老公跟我說時還告訴我奶粉錢有著落了,希望寶寶們有聽到,不要害怕趕快來。
而我也在尾牙抽到了大獎,至於是留下或變現,我希望能有好結果時就留下,寶寶加油。
        而這一天,台灣又發生了不好的消息,復興空難,看了好難過...天佑台灣阿!

2015/2/5(四) 植入後Day 6 ( 胚胎D+8 )
        雖然尾牙吃了很晚才回家,這一夜我依舊沒睡好做了惡夢,但沒有前一天恐怖,
大概是夢到跟老公打鬧時撞到肚子吧!又是沒睡好的一夜。
        醒來後一樣是疲憊的上班天,但不知是不是因為這幾天開始有加吃【B群+鐵】,
暈眩的程度似乎沒有那麼明顯了,白天時肚子依舊有點隱隱抽痛
        晚上和婆婆閒聊時,談到了好事接二連三的話題,婆婆似乎知道我們有在進行療程,
對於連續幾天一直處於猜測狀態,不讓我提重物、一直要我多休息、多睡覺的婆婆,
原本就一直猶豫要不要講的我,索性默認的帶過表示有在治療 (沒說是上試管),
還要一周多才知道有沒有成功,希望婆婆不要過度緊張或壓力 (但實在很難啊)。

2015/2/6(五) 植入後Day 7 ( 胚胎D+9 )
       本周最後一天的上班日,夜裡一樣是沒有睡好,這幾天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
好像有點頻尿的感覺 (夜裡會醒來一兩次,以前都一覺到天亮);半夜四點醒來上洗手間後,
竟然肚子餓的翻了好久才睡著,而且還有點脹氣的感覺 @@
       白天上班,身體上似乎沒有特別的不適,或許是快樂星期五的影響吧!
期待一整天終於下班了!晚上跟姊妹們去【台北社教館-城市舞台】看幾米音樂劇,
魏如萱的《向左走,向右走》,跟姊妹一起的感覺很開心!希望下周我也能如此開心。
       音樂劇結束時已接近11點了!老公竟然默默的跑來接我,真是太感動了!
回家路上買了一點消夜,在家一起吃完後,凌晨一點準時睡覺。

2015/2/7(六) 植入後Day 8 ( 胚胎D+10 )
       這一個周末夜,又是頻尿得過去了,早上十點時被自己餓醒
喝了一杯溫牛奶、吃了一點米香,吞了藥繼續在床邊打電動休息。
       中午時不知怎麼的竟然腸胃不太舒服,跑了三次廁所,最後一次還拉了肚子,
不知道是宵夜還是早餐害的,但午餐過後就一切正常,沒甚麼問題了。
       晚上跟老公去特力屋買燈具後回娘家,回家時幫忙提了一點燈具(沒甚麼重量),
睡前肚子兩邊都有點抽痛,一點多就疲勞的睡著了。
       今天應該就是傳說中可以偷跑的日子,但我實在沒那個勇氣....

2015/2/8(日) 植入後Day 9 ( 胚胎D+11 )
       這一夜一樣起床上了兩次廁所,之後一路睡到10點才起來吃藥、塞快孕隆,
在床邊玩了一下手機,40分鐘後又昏昏的睡著了兩個小時。
       中午醒來時,隨手拿了床邊基礎溫度計量了一下 (其實這樣睡眠中斷是不準的!單純好奇)
體溫計顯示36.9,恩...大約跟以往排卵後的高溫期差不多(以往我都36.5~36.9),沒特別高!
       一整天昏昏沉沉的,到了傍晚跟老公去買了一些年節禮盒、拜訪幾位長輩後回家,
老公一直不讓我偷驗,但我實在忍不住阿!洗澡時偷偷驗了一下,恩...果然是太早了吧!
       今天感覺分泌物好像有變多了一點點,皮膚狀況也蠻好的,食慾也異常的好!
趁著狀況好點,晚上塞小白球時,老公幫我清理塞車的渣渣,真的是嚇死人了!
       倒數幾天,真的是越來越緊張,希望能有好的結果阿!

2015/2/9(一)  植入後Day 10 ( 胚胎D+12 )
       又是新一周上班的開始,這一個凌晨我只醒來上了一次洗手間,
快孕隆也是七點鬧鐘響時才塞的(之前六點醒來就會先用)。
       一整天的上班,除了胸部一樣脹痛之外,似乎有點無感....
肚子兩側沒有抽痛的感覺,卻有一點點輕微悶痛(不到生理期那樣嚴重),排便正常。
       晚上老公小加班十點多才回來,九點時我就乖乖去洗澡了,
偷驗,一樣是乾乾淨淨,說不失望是騙人的,但我還是給自己一絲希望,過兩天再說吧。
       老公真的是很了解我,回家前Line我就問我是不是偷驗,我當然打死不承認....
睡前聊了好一陣子(結果今天好累> <) ,關於如何正面樂觀的面對療程,面對接下來的答案,
希望不管是怎樣的結果,我們都能勇敢地一起面對,加油!寶寶們,加油!

2015/2/10(二)  植入後Day 11 ( 胚胎D+13 )
       植入後的第11天,一樣是無感的上班天,除了一點點便秘胸部持續脹痛,其餘都一樣,
這讓我心情變得有點焦慮,是說要抽痛比較容易成功嗎?
       晚上吃飯時,桌上有一盤大頭菜?娃娃菜?我覺得好苦(以前沒甚麼機會吃),
婆婆說我口味變了,但我想應該還好,我應該還是很愛吃苦瓜阿!
       洗澡前,老公不知怎麼的突然走到我放試紙的抽屜,他算了一下試紙後發現我偷跑...
奇怪,平常記性沒那麼好,上周跟他說我只剩7張驗孕試紙,他竟然記得,害我被抓包。
坦承我偷跑失敗,老公表情又好氣又好笑的抱抱我要我放寬心,今晚一樣偷跑失敗了。
希望,只是太早,希望能逆轉勝!加油!

2015/2/11(三)  植入後Day 12 ( 胚胎D+14 )
       今天是脹氣的一天,下午吃了一碗燒仙草,沒甚麼特別症狀的撐到了下班。
晚上婆婆煮了咖哩,餐桌上老公竟然當著大家面問我能不能吃,說我上次為了咖哩跟他吵架...
尷尬地轉移話題,既然婆婆都知道我的狀況,應該是沒問題吧?顧不了這麼多,我也吃了。
       連續偷跑失敗,今天我反而沒勇氣了。睡前竟為了一句話跟老公吵架,吵到我還哭了。
簡單來說,就是我提起『萬一這次失敗,我要去台安看免疫,排除一下是不是這問題』
(p.s. 當初在許世賓進行婚後孕前健檢,免疫有異常;馬偕免疫科回診正常,所以沒去台安)
看過不少例子,都是繞了一圈才發現免疫問題,但因為支持免疫及不孕關聯的醫生不多,
大家都是自己找了台安杜醫生進行共同治療,才找到了最後的問題點。
       跟老公提這個,其實是對結果沒信心之下,想得到他的支持、鼓勵甚至是安慰,
結果他老爺很客觀的說,先聽王醫師怎麼說 (這我當然知道!) 跟他一辯解,又吵架了...哀...
這一夜肚子莫名的抽痛,心情好沮喪。

2015/2/12(四) 植入後Day 13 ( 胚胎D+15 )
       今天的上班天,一樣在脹氣、肚子隱隱抽痛中度過,下午吃了一個超好吃的鳳梨酥!
晚上跟老公又吵架了... 因為克制不住的情緒,弄得家人尷尬,姊夫安慰我...
原來大家都知道我在進行療程,明天就要去回診抽血了,心情...非常複雜。
這一生,我想我要修的還很多吧! 加油..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待續....)
下一篇:【試管嬰兒】第一次- 北醫王家瑋醫生試管凍胚 Part 5 (開獎失敗)

1 則留言:

  1. 在现今的社会 因为环境的关系,工作的因素加上生活习惯的不健康,导致很多的女性面临不孕的问题,曾经的我试了好多的方法但都失败,真的好崩溃啊,还前前后后花了一大笔心疼死了,后来自己是在网上无意中看到它,我就和老公勇于尝试下怎知道我们就怀了宝宝呢,他们拥有高水平的医疗,使用最好的辅助方法对付妈妈和病人,很乐意的回答我们所有问题明确的给予我们理解,让我整个过程都很舒服,还有提供不同的套餐让我们自选哦,价格合理,没有很贵呀真心推荐你们哦 乌克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

    回覆刪除